政府信息公开

李爱武调度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1-06 09:13 浏览次数: 1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专题调度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她强调,要攻坚克难、团结协作,以钉钉子的作风加快推动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为岳阳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向伟雄、胡建新、黎作凤、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来,我市加快推动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截至10月底,全市已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2.2亿元,占全年投资目标任务的91.3%,其中完成省定投资32.5亿元,为省定计划的150%。

李爱武一行先后来到G353机场快速通道、北环线、西环线、建设南路北段提质改造工程等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了解各项目施工进度、征拆工作存在的困难、工程质量及管理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调度会上,李爱武又听取了我市交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李爱武对我市近年来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对于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六稳”“六保”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改善交通格局、解决城市拥堵、拓展城市空间的重大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发扬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的精神,以钉钉子的作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我市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为岳阳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李爱武强调,要加大力度,推动西环线、北环线、G353等在建工程如期完工,确保早日全线通车;要抢抓机遇,积极做好G240君山至湖滨段、G107东移提质、S208长江经济带沿江公路等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顺利启动;相关部门和业主单位要紧密配合、分轻重缓急做好资金保障,积极探索新的筹资模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行政审批监管;要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项目建设,集约节约用好资金、土地,尽量减少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要扎实做好项目征迁、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稳步推动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会上,李爱武还就一些具体项目的前期工作、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