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向伟雄调度交通建设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20-11-03 19:11 浏览次数: 1

11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主持召开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调度会,研究加快京广铁路东移、北环线、西环线等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交通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对后段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向伟雄传达了市委书记王一鸥关于交通建设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向伟雄指出,要形成共识,深刻认识到京广铁路东移、西环线等5个重点交通项目既是交通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对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推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交通强国战略,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打造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湖南大城市贡献力量。要责任上肩,坚持科学规划先行,合理配置资源,全面提高规划水平,确保各项规划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发展等方面对岳阳的科学发展、长远建设发挥重大作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立足于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强化保障,定期调度,紧密配合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建立和完善工作责任制,分解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有效正面引导舆论,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发布交通建设的权威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要落实属地责任,结合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强力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要严格要求,恪尽职守,遵守党纪党规,干净廉洁干事,努力把交通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平安工程、环保工程和廉洁工程,加快推动全市重大交通项目早日完工,建成通车,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