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胥家桥物流园建设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 2020-07-10 16:18 浏览次数: 1

作为岳阳着力打造的高质量现代智慧物流产业园——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各项建设齐头并进,来势喜人。

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项目是我市打造千亿物流产业的重要布局,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岳阳物流集聚能力、配送能力、引领能力,加快现代物流形态落地,对打造千亿物流产业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城市配送中心项目是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首先开工建设的项目,截至目前,城市配送中心已完成土石方平整约10万m3,仓储部分初步设计已完成。防疫物资储备库项目已完成立项和修规设计,一期PPP项目已进入财政部PPP项目库,已完成社会资本方资格预审工作,招标采购程序已启动。已完成439亩土地调规省厅审批手续,园区一期征拆(143亩)61栋房屋已签约13栋,二期征拆(120亩)17栋房屋已全部完成征拆,已完成投资1.73亿元。全年预计完成城配中心首开区建设任务的20%,及配套道路、防疫物资储备库项目部分建设,共计完成投资5亿元。目前,已初步达成京东快运岳阳集配站入园、合作运营城配中心、本地企业电商运营帮扶等合作意向,现正与京东签订智慧仓库合作协议;规划城配与冷链配送体系,已完成15个市区二级配送站的选址工作,已与市酒类行业协会洽谈在园区内规划酒类仓储展示园,尝试打造烟酒集散中心等特色“园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