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湖南岳阳云溪区架起惠民“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1-12-10 14:20 浏览次数: 1

“得亏国家政策好,桥修好后可以睡个好觉了!”家住岳阳云溪区文修桥附近的李奶奶最近精神矍铄,望着文修桥上的桥台混凝土浇筑机器,她告诉记者,再过不久自己就不用每晚听着噪音“入眠”了。

据悉,文修桥建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由于多方面原因,近年来桥板多处出现开裂渗水,经鉴定为四楼危桥,路基沉降引发桥头跳车现象,不仅为交通出行埋下隐患,其产生的噪音也扰得附近居民叫苦不迭。

民事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今年8月,云溪区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启动了文修桥修建项目。新建文修桥位于S301线,桥梁全长19米,桥宽11.5米,工程总造价130万元。

“我们将抢抓晴好有利天气,推进桥面铺装及护栏施工,确保春节前建成通车。”项目负责人、区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副主任胡斌说。

据悉,文修桥项目完工后,将惠及周边望城村、白荆村、姜皈村、红士村、旗杆村5500余名群众的安全出行。除该桥,云溪区还有新调桥、樟树港桥两项危桥改造项目,目前正在按计划进行桥台浇筑和梁板施工。随着3座危桥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云溪区将圆满完成危桥清零任务。

云溪区位于湖南东北部,紧邻长江黄金水道,区内水系发达,河流分布密集,全区共有各类农村公路桥梁127座,因大多建于八十年代以前,危桥占比一度达17%。为尽快消除公路安全隐患,2018年以来,云溪区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契机,聚焦“危桥四年清零”的总目标,多面筹资,根据“先五类后四类”“先主干后支线”的原则,通过打包方式分批次实施,有序推进全区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建设,共实施重建、改造桥梁(含在建)21座,累计完成投资3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