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溪区举办城乡公交一体化开通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1-10 15:25 浏览次数: 1

10日,云溪区举办城乡公交一体化开通仪式,由区交通运输局具体承办。首批投入使用的20台新能源公交车正式登台“亮相”。副市长李美云,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岳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区委书记刘正仁,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区领导赵婷、吴跃中、王来平,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辉,市公交集团总经理袁洪波,区领导黄达江、彭伟、徐国华、刘庆雄、周拥军、邓旭旺、王静晗、向彪参加仪式。

开通仪式上,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辉,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分别进行了致辞;市民代表进行了发言;副市长李美云宣布云溪城乡公交一体化正式开通运营。随后,出席仪式的市、区领导还乘坐了108路新能源公交车,见证新车运营。

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是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我区按照“政府主导、公交主营、市场运作、行业监管”的原则,由区交通运输局具体实施,整合区内现有的公交线路运营资源,持续优化城乡公交网络布局,完成区内4条线路上22台原客运班线车的回购,首批投入运营的5条线路共设置站点320个,其中城镇区域现有共享站点110个,新建临时停靠站牌210个,目前已完成全部站牌的基础建设和安装。此次城乡公交一体化开通后,云溪区城乡公交线路将增设至12条,共投入新能源运营车辆59台,总投资2900多万元,覆盖全区所有镇(街道)和行政村。城乡公交一体化将有效解决群众“乘车难、出行难”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