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云溪区随岳连接线接临湖路东北匝道工程施工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6-02 11:29 浏览次数: 1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岳阳云溪区随岳连接线接临湖路东北匝道工程(项目名称)已由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岳发改审[2020]237号文(批文名称及编号)批准建设,施工图设计已由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批准机关名称)以岳交规划[2021]41号文(批文名称及编号)批准,项目业主为岳阳市恒升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市财政资金(资金来源),出资比例为 100% ,招标人为岳阳市恒升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施工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建设地点: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境内。

2.2项目建设规模及招标范围:项目起点为随岳连接线下穿岳临高速后向西约50m处,终点为下穿岳临高速后往北约20m处,沿线经过的主要控制点为起点、终点、县道X022;路线全长520米,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建设,路基宽7.5米,路面为沥青砼路面,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Ⅰ(Ⅰ或Ⅱ)级。现对该项目K0+000~K0+520(桩号范围)的路基、路面、桥梁、交通安全设施(路基、路面、桥梁、涵洞、隧道、交叉、交通安全设施、房建、机电工程)施工进行公开招标。

2.3本次招标工程共分为一个标段。其类别划分、工程内容等见下表。

工程类别

招标工程类别

标段号

桩号

长度

(m)

工程内容

土建工程(路基、桥隧)、路面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

路基、路面、桥梁、交通安全设施

/

K0+000~K0+520

520

主要工程数量有:土石方

4848方,路面1260平方米,中小桥2座/192.2m等

2.4本项目计划总工期12个月,其中本次招标工程计划工期为:12个月。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具备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或以上资质,并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相应的施工能力。

3.2 类似工程业绩要求:近五年内,具有1个满足以下条件的类似新建(或改扩建)公路施工业绩(以下2个条件可在不同合同中满足):

(1)在1个合同中完成670米以上(其中桥梁长260米)的路基(含桥涵)工程施工;

(2)在1个合同中完成1600平方米以上(沥青砼路面)二级及以上公路路面工程施工;

3.3 项目经理及项目总工要求:

3.3.1项目经理:(1)具有公路工程相关专业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2)具有公路工程专业贰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单位必须与投标人名称一致;(3)具有交通运输部(或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三类人员”B类证书;

3.3.2项目总工:(1)具有公路工程相关专业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2)具有交通运输部(或省级及以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三类人员”B类证书;

3.4 投标人应进入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glxy.mot.gov.cn)”中的公路工程施工资质企业名录,且投标人名称和资质与该名录中的相应企业名称和资质完全一致。

3.5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6 对投标人信用等级的认定条件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最新年度发布的信用等级。

3.7 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且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单位,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3.8 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且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单位,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参与同一招标工程类别投标的标段总数量(含奖励增加数量)不得超过该招标工程类别的标段总数,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3.9 招标人不接受被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评为最近第一年度D级、连续两年(最近第二年和最近第一年)评为C级的投标人投标。

3.10 招标人不接受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www.gsxt.gov.cn)中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或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投标人投标。

3.11 根据国办发【2016】1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精神,投标单位近三年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或未被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查处,如有发生拖欠行为或被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查处则视其为不合格投标人。投标人须提供无拖欠农民工工资承诺书。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根据规定,本项目只接受网上报名。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窗口办理CA认证后,从2021年6月2日至2021年6月7日17时0分(北京时间,下同)自行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下载/获取招标文件、图纸等相关资料,网上下载的招标文件与书面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凡资料不全、投标人与其证照不符、超过招标文件下载购买时间将被拒绝。投标人应及时关注网上相关招标信息,如有遗漏招标人概不负责,所造成的投标失败或损失由投标人自行负责。

4.2 招标文件(含图纸)每套售价1000元,售后不退。

5.投标文件的递交及相关事宜

5.1 本项目不组织进行工程现场踏勘和投标预备会。

5.2 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1年6月23日9时30分(北京时间),请投标人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ggzy.yueyang.gov.cn)下载电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编制投标文件。投标人应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递交数据电文形式的投标文件。逾期送达的投标文件,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予以拒收。

5.3 投标保证金的递交:

5.3.1投标保证金的金额:贰拾万元

5.3.2投标人采用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应当从其基本账户转出。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到账截止时间:2021年6月22日12时0分(北京时间)前到账。投标人以转账、电汇、网银方式从投标人基本账户一次性划款到以下指定投标保证金专用账号上(岳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支付系统到账时间为准)。

户名: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开户银行:投标人在网上可自行选择保证金专户银行账户

账号:投标保证金子账户的获取(具有投标资格有意参加投标的,须在2021年6月

2日至2021年6月7日17时0分前获取该子账号)

5.3.3采用银行保函时,应由投标人开立基本账户的银行出具(联合体投标的,由牵头人开立基本账户的银行出具)保函,与银行查询授权书原件扫描件一并附在投标文件中上传。采用纸质银行保函的,投标人需在2021年6月2日至2021年6月7日17时0分前选定纸质保函作为保证方式。

5.3.4采用电子保函时:

①投标保证金采用保证保险方式的,由保险公司开具投标保证保险的采用电子保险保单形式,投标人应登录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线上办理投保手续;

②投标人可通过银行一般户、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支付保费,完成投标保证金提交;

③工程建设投标保证保险投保人操作流程详见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服务指南。

④使用电子保函的,需在2021年6月2日至2021年6月7日17时0分前选定电子保函作为保证方式。

6.评标办法

本项目评标办法采用技术评分最低标价法。

7.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湖南省招标投标监管网、岳阳市交通运输网以及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

8.其他

1、中标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必须按照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交通建设项目从业人员履约监管平台管理办法的通知》(湘交基建【2018】82号)的要求,实行人脸识别考勤制度。

2、中标单位在领取中标通知书之前,需提供四套完整的纸质投标文件用于备案。当提供的纸质文件资料与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记录的电子文件资料不一致时,以电子文件资料为准。

9.附件

附件1:资格审查条件要求(详见第二章投标人须知之附录)

附件2:评标办法:(详见第三章评标办法)

附件3:项目概况

10.联系方式

招标人:岳阳市恒升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牌路

联系人:张先生

电话:19907309666

传 真:19907309666

邮箱:37860815@qq.com

招标代理:国鼎和诚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岳阳市青年中路398号恒泰大厦南栋十三楼

联系人:任女士

电话:0730-8630021

传 真:0730-8630021

邮箱:360415399@qq.com

监督机构: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 址: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牌路

联系人:刘女士

电话:0730-8717362

附件3 项目概况

一、项目说明

项目位置:本项目位于岳阳市云溪区,桩号范围为K0+000~K0+520,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路线全长约520m,设计时速40km/h,路线起终点及主要控制点为:起点:随岳连接线;终点:国道G107主要控制点:起点、终点、县道X022。

主要工程内容:本项目为一条连接随岳连接线和临湖公路(G107)的右转专用匝道,桩号范围为K0+000~K0+520,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路线全长约520m,设计时速40km/h,路基宽度为7.5m。

二、建设条件

地形与地貌简况:云溪区属幕阜山余脉向江汉平原过渡地带,境内群峰起伏,矮丘遍布,河港纵横,湖泊众多,整个地势由东南至西北呈阶梯状向长江倾斜。境内最高海拔点为云溪乡上清溪村之小木岭,海拔497.6米;最低海拔点为永济乡之臣子湖,海拔21.4米。一般海拔在40—60米之间;具体详见施工图设计说明部分。

地质与地震简况:根据本次勘察野外地质调查情况及钻探结果,沿线出露覆盖层主要有第四系冲、洪积层、坡积层,基岩主要为元古界冷家溪群板岩地层。路线部分地段山坡强风化基岩裸露。

根据《蒲圻幅区域地质图》、《蒲圻幅区域地质调查报告》(1:20万),本区主要构造体系为新华夏系构造,勘察区内未发现新构造活动痕迹。

结合本次钻孔揭露情况分析,桥位区分布一小规模断层F1:主要在1#、2#桥墩位置钻孔揭露到该断层影响带,多为压碎岩,在QZK4-3孔揭露到构造角砾岩,断层走向为80°,桥位区影响带宽约20-40m不等,对桥墩基础持力层的选择存在影响。根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01),桥位区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05g,地震动反应谱特征周期为0.35s,对应地震基本烈度为VI度。具体详见施工图设计说明部分。

水文与气象简况:桥位区地表水主要为溪沟、虾塘等规模较小的地表水系,整

体水量变化不大,勘察期间测得虾塘水深一般在0.40左右,溪沟水深在0.60m左右。地表水具有雨季水量大,旱季水量小的特点。

据钻孔内地下水位观测资料及民井调查表明,本道路段的揭露的地下水类型主要为第四系松散堆积体中的孔隙水和基岩裂隙水,其中孔隙水主要分布上层滞水和孔隙潜水,多赋存于第四系覆盖层中,接受大气降水及地表水体的补给,向清溪河中及邻区水位较低处排泄。

地下水对桥梁基础施工存在一定的影响。本次勘察调查未发现场地周围存在污染源。具体详见施工图设计说明部分。

交通、电力、通信及其他条件:详见施工图设计说明部分

三、建设要求

主要技术指标:本项目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1级,其余技术指标符合交通部颁发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的规定。

工程建设规模:本项目为一条连接随岳连接线和临湖公路(G107)的右转专用匝道,桩号范围为K0+000~K0+520,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路线全长约520m,设计时速40km/h,路基宽度为7.5m。

工期、质量、安全、环保等要求:工期:12个月;

质量要求:本项目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1级,其余技术指标符合交通部颁发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的规定;交竣工符合《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JTGF80/1-2017)交竣工达到合格标准。

安全:严格执行有关生产安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确保不发生一起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环保要求: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确保无环保责任事故。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暂无

附录1 资格审查条件(资质最低要求)

施工企业资质等级要求

1、投标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依法取得企业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处于有效期。投标人应进入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http://glxy.mot.gov.cn)”中的公路工程施工资质企业名录,且投标人名称和资质与该名录中的相应企业名称和资质完全一致。

2、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具备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或以上资质,资质证书必须处于有效期内,具有安全生产许可证且处于有效期。

附录2 资格审查条件(财务最低要求)

财务要求

投标人须提交近三年(2018年、2019年、2020年)由经会计事务所或审计机构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包括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的复印件,其中资产负债率不得高于50%。

附录3 资格审查条件(业绩最低要求)

类别

业绩要求

多项专业工程施工(或路基路面综合工程施工)

近五年内,具有1个满足以下条件的类似新建(或改扩建)公路施工业绩(以下2个条件可在不同合同中满足):

(1)在1个合同中完成670米以上(其中桥梁长260米)的路基(含桥涵)工程施工;

(2)在1个合同中完成1600平方米以上(沥青砼路面)二级及以上公路路面工程施工;

附录4 资格审查条件(信誉最低要求)

信誉要求

投标人不得存在下列情形:

1. 招标人不接受被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评为最近第一年度D级、连续两年(最近第二年和最近第一年)评为C级的投标人投标。

2.投标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拟委任的项目负责人在近三年内不得有行贿犯罪行为(行贿犯罪行为的认定无需提供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出具的查询结果,以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结果为准)。

附录5 资格审查条件(项目经理和项目总工最低要求)

人 员

数 量

资格要求

在岗要求

项目经理

1人

(1)具有公路工程相关专业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2)具有公路工程专业贰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单位必须与投标人名称一致;

(3)具有交通运输部(或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三类人员”B类证书;

无在岗项目(指目前未在其他项目上任职,或虽在其他项目上任职但本项目中标后能够从该项目撤离)

项目总工

1人

(1)具有公路工程相关专业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

(2)具有交通运输部(或省级及以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三类人员”B类证书;

附录6 资格审查条件其他管理和技术人员最低要求

人 员

数 量

资格要求

桥梁工程师

1人

具有桥梁专业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

质检工程师

1人

具有公路工程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专职安全员

1人

具有交通运输部(或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三类人员”C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