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S506屈原至湘阴公路勘察设计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 2021-12-09 15:48 浏览次数: 1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S506屈原至湘阴公路勘察设计已由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机关名称)以岳发改审[2021]201号(批文名称及编号)批准招标,项目业主为湘阴县交通运输局,建设资金来自省(含国家补助)定额补助及自筹资金,出资比例为省(含国家补助)定额补助约为28.52%,自筹资金约为71.48%,招标人为湘阴县交通运输局。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勘察设计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建设地点: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

2.2项目建设规模及招标范围:项目主线起于 K0+000 屈原管理区营田镇 S210 与三洲桥至推山咀码头公路(规划)的交叉口,往南展线,屈原境内2.54公里,在K2+540进入湘阴后,沿三塘镇西侧展线,经金塘村、何家坝、长坪,继续往南展线,经文星镇高峰台,淮溪坝、刘家垅,在寺坝村新冲下穿伍益高速,与湘阴北互通相交后,顺接芙蓉北路,并完全利用芙蓉北路约 1.495km,终于 K18+895 G240(芙蓉北路)与 G536(新世纪大道)交叉口,路线全长 18.895km,建设里程为 17.400km(含起点至寺坝村新冲段15.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的横断面布置,路基宽度24.5m二阶段勘察设计和寺坝村新冲至终点段2公里,优化设计)。支线:虞公港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起点位于三塘镇赛港口,对接沿江大道,往东展线,经唐家坪,终于长坪,与主线相接(对应主线桩号 K7+964),路线全长 2.874km。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的横断面布置,路基宽度24.5m二阶段勘察设计。主线、虞公港支线路线里程合计 21.769km,建设里程合计 20.274km。现对该项目的两阶段勘察设计公开招标。

本次招标工程勘察设计共分为一个标段。其勘察设计内容等见下表。

标段号

桩号

长度(Km)

工程内容

/

/

20.274(含2公里优化设计)

S506屈原至湘阴公路工程的初勘、初测、详勘、定测、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

勘察设计周期300日历天,后续服务周期至项目竣工验收。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具备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或工程勘察(岩土工程、工程测量)专业类甲级)和工程设计综合资质(或公路行业设计甲级或公路行业(公路)专业设计甲级资质),并在人员等方面具有相应的勘察设计能力。

投标人应进入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http://glxy.mot.gov.cn)”或“湖南省公路水运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网(http://218.76.40.80:9000/hnxyfw/)”中的公路工程设计资质企业名录,且投标人名称和资质与该名录中的相应企业名称和资质完全一致。

3.2类似业绩要求:投标人近五年(2017年1月至投标截止时间)内至少承担过一条路线里程长度不小于18公里的一级及以上公路工程的初步勘察设计或施工图勘察设计的业绩(业绩时间以初步设计批复或施工图批复时间为准);

3.3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4对投标人信用等级的认定条件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最新年度发布的信用等级。

3.5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且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单位,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3.6招标人不接受被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评为最近第一年度D级、连续两年(最近第二年和最近第一年)评为C级信用等级的投标人投标。

3.7招标人不接受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或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投标人投标。

4.技术成果经济补偿

本次招标对未中标人投标文件中的技术成果不给予经济补偿。

5.招标文件的获取

5.1根据规定,本项目只接受网上报名。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窗口办理CA认证后,从2021年12月9日至2021年12月14日17时自行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下载/获取招标文件,网上下载的招标文件与书面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凡资料不全、投标人与其证照不符、超过招标文件下载购买时间将被拒绝。投标人应及时关注网上相关招标信息,如有遗漏招标人概不负责,所造成的投标失败或损失由投标人自行负责。

6.投标文件的递交及相关事宜

6.1本项目不组织进行工程现场踏勘和投标预备会。

6.2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1年12月29日9时30分。请投标人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ggzy.yueyang.gov.cn)下载电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编制投标文件。投标人应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递交数据电文形式的投标文件。逾期送达的投标文件,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予以拒收。

6.3投标保证金的递交:

投标保证金的金额:伍万元;

(1)投标人采用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应当从其基本账户转出。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到账截止时间:2021年12月28日12时00分(北京时间)前到账。投标人以转账、电汇、网银方式从投标人基本账户一次性划款到以下指定投标保证金专用账号上(岳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支付系统到账时间为准)。

户名: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开户银行:投标人在网上可自行选择保证金专户银行账户

账号:投标保证金子账户的获取(具有投标资格有意参加投标的,须在2021年12月9日至2021年12月14日17时0分前获取该子账号)

(2)采用银行保函时,应由投标人开立基本账户的银行出具保函,与银行查询授权书原件一并附在投标文件中上传。采用纸质银行保函的,投标人需在2021年12月9日至2021年12月14日17时0分前选定纸质保函作为保证方式。

(3)采用电子保函时:

①投标保证金采用保证保险方式的,由保险公司开具投标保证保险的采用电子保险保单形式,投标人应登录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线上办理投保手续;

②投标人可通过银行一般户、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支付保费,完成投标保证金提交;

③工程建设投标保证保险投保人操作流程详见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服务指南。

④使用电子保函的,需在2021年12月9日至2021年12月14日17时0分前选定电子保函作为保证方式。

7.评标办法

本项目评标办法采用综合评估法。

8.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湖南省招标投标监管网、岳阳市交通运输网以及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

9.附件

附件1:资格审查条件要求(详见第二章投标人须知之附录)

附件2:评标办法(详见第三章评标办法)

附件3:项目概况

10. 其它:/

11.联系方式

招标人:湘阴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地址:湘阴县交通运输局院内

邮编:410500

联系人:杨先生、盛先生

电话:0730-2264314

邮箱:55581158@qq.com

招标代理:国鼎和诚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岳阳市青年中路398号恒泰大厦北栋九楼

联系人:任丹

电话:0730-8630021

传真:0730-8630021

邮箱:360415399@qq.com

监督部门: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岳阳楼区五里牌路

电话:0730-8717362

传真:0730-8717362

邮编:414000

附件3项目概况

一、相关区域路网现状及规划(包括道路及交通工程设施现状及规划)

规划S506是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湘阴县境内南北向的联络线。拟建项目S506屈原至湘阴公路起于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接S210,途径湘阴县三塘镇,在湘阴县城北侧与伍益高速湘阴北互通(在建)相接,终于湘阴县城北侧,与G536相交。

拟建项目路线呈南北走向,与许广高速大体平行,空间直线距离约6km。拟建项目起点往东经S210约7km,可通过屈原互通上许广高速;终点往东经G536约5km,可通过湘阴东互通上许广高速。拟建项目具有集疏高速公路的快速交通的作用,项目建成后既有利于缓解许广高速交通压力、为其提供一条更为高效的应急分流通道,又有利于扩大许广高速的辐射范围,促进沿线乡镇对外交通的发展。

拟建项目既是纵向连接屈原管理区、湘阴县的重要干线通道,同时也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交通走廊、许广高速应急分流通道,还是区域内省道路网的重要构成部分。本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湘阴县北部纵向干线公路的空缺,实现湘阴、屈原管理区两地之间更加高效便捷的联系,同时将区域内的S210、G536、伍益高速、许广高速等干线公路有机的联系起来,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提升区域公路通行能力,改善区域通行条件,提高路网整体效益,有利于构建均衡、完善的区域交通路网结构。

二、建设规模及技术标准

建设规模:项目主线起于 K0+000 屈原管理区营田镇 S210 与三洲桥至推山咀码头公路(规划)的交叉口,往南展线,屈原境内2.54公里,在K2+540进入湘阴后,沿三塘镇西侧展线,经金塘村、何家坝、长坪,继续往南展线,经文星镇高峰台,淮溪坝、刘家垅,在寺坝村新冲下穿伍益高速,与湘阴北互通相交后,顺接芙蓉北路,并完全利用芙蓉北路约 1.495km,终于 K18+895 G240(芙蓉北路)与 G536(新世纪大道)交叉口,路线全长 18.895km,建设里程为 17.400km(含起点至寺坝村新冲段15.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的横断面布置,路基宽度24.5m二阶段勘察设计和寺坝村新冲至终点段2公里,优化设计)。支线:虞公港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起点位于三塘镇赛港口,对接沿江大道,往东展线,经唐家坪,终于长坪,与主线相接(对应主线桩号 K7+964),路线全长 2.874km。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的横断面布置,路基宽度24.5m二阶段勘察设计。主线、虞公港支线路线里程合计 21.769km,建设里程合计 20.274km。

其中主线湘阴段建设里程12.860千米,主线屈原段建设里程2.54千米,支线湘阴段2.874千米,合计建设里程20.274千米。

技术标准:详见第五章发包人要求。

三、招标范围(标段划分及主要工作内容)

本次招标工程勘察设计共分为一个标段。其勘察设计内容等见下表。

标段号

桩号

长度(Km)

工程内容

/

/

20.274(含2公里优化设计)

S506屈原至湘阴公路工程的初勘、初测、详勘、定测、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

四、招标项目位置示意图


附录1资格审查条件(资质最低要求)

勘察设计企业资质等级要求

1.投标人须具备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或工程勘察(岩土工程、工程测量)专业类甲级)和工程设计综合资质(或公路行业设计甲级或公路行业(公路)专业设计甲级资质);

2.投标人应进入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http:\\glxy.mot.gov.cn)”或“湖南省公路水运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网(http:\\218.76.40.80:9000\hnxyfw\)”中的公路工程设计资质企业名录,且投标人名称和资质与该名录中的相应企业名称和资质完全一致。

附录2资格审查条件(业绩最低要求)

业绩要求

投标人近五年(2017年1月至投标截止时间)内至少承担过一条路线里程长度不小于18公里的一级及以上公路工程的初步勘察设计或施工图勘察设计的业绩(业绩时间以初步设计批复或施工图批复时间为准);

附录3资格审查条件(信誉最低要求)

信誉要求

1.招标人不接受被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评为最近第一年度D级、连续两年(最近第二年和最近第一年)评为C级信用等级的投标人投标;

2.投标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拟委任的项目负责人在近三年内不得有行贿犯罪行为(由于检察机关已停止开具此项证明,因此行贿犯罪行为的认定无需提供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出具的查询证明原件,以投标人提供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结果截图为准)


附录4资格审查条件(项目负责人最低要求)

人员

数量

资格要求

项目负责人

1人

(1)具有公路工程相关专业高级及以上工程师证

(2)在近五年(2017年1月至投标截止时间)内作为项目负责人负责过一条路线里程长度不小于18公里的一级及以上公路工程的初步勘察设计或施工图勘察设计的业绩(业绩时间以初步设计批复或施工图批复时间为准);

附录5资格审查条件(分项负责人最低要求)

人员

数量

资格要求

工程地质勘察

分项负责人

1人

具备地质工程相关专业高级及以上工程师证或具备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专业)证

工程造价分项

负责人

1人

具有交通部或建设部颁发的国家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证或2019年以前取得的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证或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甲级)证书或具有造价工程高级及以上工程师证

桥梁专业分项负责人

1人

具有桥梁或公路与桥梁工程专业高级及以上工程师证

路基路面专业分项负责人

1人

具有公路工程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