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志愿者服务
市水运事务中心守牢暑期水上客运“防疫关”
来源: 岳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3 09:16
 
浏览量: 1
 
|     |  |  

暑期,岳阳旅游热度持续上升,给水上客运防疫、安全环保监管带来一定压力。市水运事务中心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指导辖区客运码头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环保管理,科学应对水上客运高峰。同时积极配合相关街道、社区做好游客入境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守牢暑期水上客运“防疫关”。

7月30日和8月1日,“总统六号”邮轮先后载客239人和291人从武汉到岳阳城陵矶港务公司客运码头。因游客较多,为落实好我市“外省来(返)岳人员在来(返)岳后第一落点尽快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要求,市水运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协助城陵矶街道办及城陵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人员上船进行防疫检查,为游客进行核酸检测,并督促岳阳城陵矶港务公司应严格按照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八版)>的通知》要求,落细落实水路客运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在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市水运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总统六号”邮轮的船舶垃圾和生活污水接收情况就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协助该邮轮将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转交我市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