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交通运输行业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5 11:29
 
浏览量: 1
 
|     |  |  

9月24日一大早,市直交通运输行业十二家单位300多人齐聚南湖广场凌波台,以健步行、拔河比赛形式拉开行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安全、文明出行,助力我市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和国家公交都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健康的体魄是服务交通运输事业的资本,良好的精神风貌是一个单位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象征。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工会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局党组工作部署,倾力推进工会文化阵地建设,积极开展系列富有交通特色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上半年,市交通运输工会组队参加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工羽毛球赛,取得了女子单打第一名的好成绩;市公路建养中心工会组织了市直公路系统职工羽毛球比赛和第二届职工乒乓球比赛;行业其他单位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先后组织开展了职工趣味游艺比赛、春游户外拓展、环王家河徒步、湘观影等系列文体活动。此次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主题的赛事活动,市直交通运输行业共有十二家单位逾300名干部职工参加,在倡导绿色出行公交优先,助力城市公共交通绿色高效发展的同时,也展示了市直交通运输行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现场市直交通运输行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健步行和拔河比赛。健步行自南湖广场凌波台起步,队伍浩浩荡荡一路行经南湖广场沿湖观光道、南岛宾馆、千亩湖、九孔桥,最终抵达渔人码头终点。运动员们稍作休整后,随后在渔人码头又投入到了激烈的拔河比赛中。此次活动,为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赛事特别设置了健步行“最佳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两个团体奖项,对积极配合和运动表现良好的单位予以鼓励;对拔河比赛前三名参赛队员予以物品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