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走访慰问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8-08 19:16
 
浏览量: 1
 
|     |  |  

 

日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武会一行来到西冲村走访慰问防止返贫监测户,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岳阳县筻口镇西冲村驻村帮扶的后盾单位,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始终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访组认真查看了监测户生活居住条件,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收入、健康状况和生活开销等情况,深入了解了监测户教育、医疗、就业帮扶等各项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在监测户鲁昌四家中,看到其病情逐步康复,仍时刻关心着村里的发展,在场的人员十分感动与欣慰,走访组鼓励其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村里工作,促进西冲快速发展。在监测户毛小军家中,询问其病情康复情况,听取存在的困难,及对生产生活的打算,鼓励其树立信心,努力工作,把日子过得好起来。在监测户毛红波家了解到,其生活乐观、工作勤劳,而且还是致富能手,只是其子因病返贫很是心痛,走访组鼓励其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让日子过得更美满。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在物质上给予防止返贫监测户帮助,更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时送到脱贫群众心坎里,让每个监测户都能轻装上阵,以积极向上的姿态,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与此同时,走访组还特别叮嘱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们,要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分解细化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到事,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沟通、多走访,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