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刘海波讲党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推动岳阳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10-20 12:01
 
浏览量: 1
 
|     |  |  

10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波参加所在机关一支部党日活动,并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岳阳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机关一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局领导刘勇强、缪小靳、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海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3日至5日考察湖南、2016年3月8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今年4月25日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时,就湖南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岳阳交通运输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海波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学深悟透。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要求上来,按要求抓好学习深化认识。要提高站位学,强化行动自觉。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学深悟透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的权威。最核心的是,要领会好、把握好“一部一带”的定位,“三个着力”的要求,“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三大攻坚战”、“作风建设”等重要工作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要带着感情学,增进情感认同。通过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真理力量与人格力量的统一,习近平总书记成为新时期党的领袖是历史选择与人民选择的统一,不断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化“四个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追本溯源学,做到融会贯通。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和解决贯彻落实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

二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全系统党员干部必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新担当,以开拓奋进的工作状态展现新作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强化“三个担当”: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维护政治核心、坚定政治道路、恪守政治原则,始终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强化事业担当。交通运输事业,无论是修路架桥、运输服务,还是安全监管、行政执法,都必须靠实干。我们务必夯实谋事的基础,把稳干事的舵向,提升成事的本领。三是要强化作风担当。大力弘扬遵规守纪的作风、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为人先的作风、争创一流的作风。当前,省委巡视组已经进驻我市,要按照局党组传达市委巡视工作会议的精神,严格工作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坚守红线底线,用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巡视,维护好系统的和谐稳定。

三要扎根一线狠抓落实。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践行“一线工作法”,抓好重点工作。突出交通运输绿色发展。把生态保护理念贯穿到交通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养护全过程,大力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船,“守护好一江碧水”。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加强调度,争取平益高速、城陵矶高速年内开工建设;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保证质量和安全,确保限时竣工项目建成通车;全力加快农村公路进度,确保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窄路加宽等民生实事工程。抓好运输服务保障。加强行业监管,提质班线客车、出租车服务,促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打造交通窗口形象。抓好行业安全生产。突出“两客一危”、交通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压实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机构的监管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强执法防事故行动”,齐抓共管、整体联动,为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