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交通执法人员冒雨紧急救助智障迷路老人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20-07-10 15:38
 
浏览量: 1
 
|     |  |  

岳阳交通执法人员冒雨紧急救助智障迷路老人


  7月6日上午,七旬老人独自离家后,开着电动轮椅车在岳阳市连接线太阳桥路段逆行,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货运物流大队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情况,迅速对老人进行帮助。目前,老人已经被安全送至医院。

  上午11时4分许,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货运物流大队执法人员潘琪洪、姚卫胜等在市连接线太阳桥路段附近巡查时,突然发现一名约七旬老人正开着电动轮椅车沿着连接线马路逆行,当时大雨瓢泼,过往车辆从老人身边呼啸而过,十分危险。该大队中队长潘琪洪和姚卫胜见状立即停车,从执法车上拿出雨伞,快速的向老人冲了过去。当时老人已全身湿透,在大雨中冻得瑟瑟发抖。执法人员询问老人家庭情况,但由于年岁已高,老人已经无法清晰表达,于是执法人员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在等待公安部门前来期间,由于担心身体孱弱的老人出现状况,姚卫胜等执法人员顾不上自己身上已被淋湿,将唯一的雨伞撑在了老人头顶,并用纸巾给老人擦去额头和脸颊上的雨水。同时,为了稳定老人情绪,执法人员不断地跟老人聊天,安抚他的情绪。

  11时20分,市珍珠山派出所干警到达现场,因老人的电动轮椅车无法上警车,老人此时的脾气也越来越大,拒绝上警车。派出所干警与交通执法人员商量后向110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另派一台警车前来。鉴于老人身上已淋湿,为了安全起见,执法人员潘琪洪拨打了120,11时40分,120赶到现场。潘琪洪、姚卫胜等执法人员顾不上休息及全身湿透,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抬上120救护车。目送120救护车载着老人安全离去后,潘琪洪、姚卫胜等人才松了一口气,此时两人身上已全身湿透,来不及换衣服,又踏上了巡查执法的征程。(赵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