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区高速公路通行费补贴惠民政策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4-01-15 18:07
 
浏览量: 1
 
|     |  |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中)宣布惠民政策启动,副市长魏淑萍(右二),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左二),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军(右一),市城运集团总经理谌曦(左一)共同启动惠民政策

    

    1月15日,市城区高速公路通行费补贴惠民政策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宣布市城区高速公路通行费补贴惠民政策启动,副市长魏淑萍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军解读政策基本情况,相关市直单位和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省、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局组织市城运集团和有关技术支撑单位自2023年6月开始,对市城区高速公路通行费补贴惠民事项进行前期调研、论证、软件开发等工作。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惠民政策1月16日0时起正式试运行,暂定时间为一年,至2025年1月15日24时止(以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记录时间为准,后续如有调整将向社会公布)。

    惠民政策的补贴对象是:点对点通行市城区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且已办理ETC的三类车辆。其中9个收费站是指:岳阳东、云溪、巴陵、胥家桥、冷水铺、君山、城陵矶和已规划、待建设的横铺、君山荆江门产业园收费站。三类车辆具体是指:第一类为湘F牌照9座以下的Ⅰ型乘用车,第二类为长期驻岳办公的外地车辆,第三类为往返于市中心城区的港口、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各产业园区的集装箱运输车和厢式货车。为确保稳妥实施,先面向第一类湘F牌照9座以下的Ⅰ型乘用车正式试运行,再适时覆盖第二、三类车辆。补贴方式是“先缴后补”,即车主或用户先按正常程序交纳高速公路通行费,然后通过“岳办岳好”软件申请通行费全额返补。

    刘爱军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落实省人民政府批复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争取省直有关单位的支持,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市区,做好政策解读、业务对接、事务协调、安全监管执法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市城区高速公路通行费补贴惠民政策有序实施,优化市城区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保障春运安全平稳度峰,使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更广更好地惠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


    一审:陈晗蜜

    二审:胡  广

    三审:刘  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