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荣华:民生是岳阳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归宿点
来源: 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5-03-09 08:43
 
浏览量: 1
 
|     |  |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唐嘉艺)近日,岳阳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岳阳市市长盛荣华今日做客人民网,谈到岳阳的建设发展时表示,“民生是岳阳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文明城市建设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最高目标追求。”

人民网:百姓最关心的是,岳阳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以后,对于他们来说还将有哪些变化,他们的生活质量是否还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盛荣华: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来之不易,岳阳全市人民经过16年的艰辛努力,终于获得了这个殊荣。得到这块金字招牌以后,我们感觉到文明城市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它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民生是岳阳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文明城市建设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最高目标追求,我们将坚持不懈的抓下去。

人民网:岳阳是湖南的北大门,那么岳阳对于长江融入经济带来说将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呢?有哪些优势? 

盛荣华:国家的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两大国家级战略在岳阳交汇。湖南省委省政府又明确提出,充分发挥岳阳作为融入湖南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作用,把岳阳打造成为湖南通江达海新的经济增长极。就岳阳而言,有四个方面的重要优势:交通区位优势;口岸通关优势;宜居的生态环境优势;人文优势。

人民网:去年您曾经郑重的宣告,说岳阳是一座能够深呼吸的城市。“深呼吸”这三个字看着简单,但是要做到的话背后要背负很多,岳阳市是怎么做的呢?

盛荣华:岳阳明确提出来要建设成为可以惬意深呼吸的水墨丹青岳阳。岳阳空气质量的优良率在湖南来讲是排在首位的,2014年的空气优良率是85%左右。生态环境上,岳阳这个地方有山有水,有江有湖,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无论城市还是乡村,生态环境都比较好。我们要用严格的制度、严格的措施来保护好青山绿水,来营造好人民群众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