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荣华: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是一劳永逸的
来源: 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5-03-09 08:46
 
浏览量: 1
 
|     |  |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唐嘉艺)今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市长盛荣华做客人民网,就“努力把岳阳打造成湖南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话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去年10月,岳阳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和“最具文化软实力城市”,是全国唯一同获两项殊荣的地级城市。近日,岳阳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谈到城市的文明建设,盛荣华指出,“文明城市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它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文明城市建设是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最高目标追求,我们将坚持不懈的抓下去。”

“湖南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充分发挥岳阳作为融入湖南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作用,把岳阳打造成为湖南通江达海新的经济增长极。”盛荣华说,目前,岳阳面临着产业结构不优、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不强、开放性经济不活的三个问题,需要通过项目支撑和带动,突出口岸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全民创新创业,来打造新增长极的新增长点。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谈到岳阳的改革举措,盛荣华表示,“岳阳去年推进了九大类四十项改革的任务,进展比较顺利。新一年,狠下真功夫,将法治岳阳的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在生态环境建设上,岳阳城乡就是一幅画,有山有水,有江有湖,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可以惬意深呼吸。盛荣华指出,岳阳把环境治理的重点摆在空气质量的优化上面,包括城区燃煤锅炉的节能改造、建筑工地的环境整治、水环境治理,保护好水系,保护好绿化,努力实现水清、水活、水灵、水美,打造出可以惬意深呼吸的水墨丹青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