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2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建设大会战 > 综合报道

聚焦重点项目 | 百日会战!平益高速建设全线提速

编稿时间:2020-07-23 08:47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挥汗如雨,汗流浃背……进入三伏天,平益高速项目“百日会战”劳动竞赛正在全线如火如荼地开展。

 

 

 

在平益高速项目平伍四标荷包洲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浇筑56米高墩盖梁的天泵。输送混凝土的沙沙声、震动棒捣鼓的嘟嘟声、工人师傅安装另一片盖梁模板敲击的“哐当”声汇成一片。从地面仰望高空作业的工人师傅们,在36℃的高温下,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衣,外套安全带,汗水浸透后的工作服紧紧贴裹在身上。

 

 

在红花尖隧道内,掘进、出渣、打仰拱、衬砌、挂防水板,工人们的工作服见不到一丝干纱,全被汗水湿透……

 

在加义互通区制梁场,拉钢筋、铺钢筋、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一派忙碌的景象。夏季气温高,工地施工更容易出汗,工人带10升的大水杯还不够喝,中途后勤还要送水到工地补充。

 

在陈家沟水库大桥X038架梁现场,一片片80多吨的箱梁,正从红色钢筋中间缓缓送出。为防止高温下的钢架灼伤双手,工人师傅们戴着厚厚的帆布手套,在钢架上下攀爬作业。

 

 

 

为将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平益高速项目同时开展了“百日会战”劳动竞赛和“项目高质量 勇夺双胜利”劳动竞赛。项目全线建设者抢晴天、战雨天、攻难点、疏堵点,优化方案,加班加点,不断创造施工好成绩。仅就平伍四标来说,梁场浇筑箱梁,由原来一片四个小时缩短到现在的一片两个小时;两座大桥架梁施工,工效比原来提高了1.5倍。6月15日至7月15日,开展“百日会战”劳动竞赛第一个月完成产值6300万元,比上月多完成1100万元。

 

一手抓防汛抗洪,一手抓项目推进,目前平益高速项目全线建设都在提速。平益高速项目正通过交通强国建设的“平益实践”,巩固革命老区平江“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提高洞庭湖南部抗洪抢险能力,早日修建好一条“发展路、生态路、创新路、旅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