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营运,查!岳阳已有14名司机被捉现场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5 13:21
 
浏览量: 1
 
|     |  |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7SEDenNeVsiaDHWicWdHZBxq7aqGQP8CDWcjqq3jTPasgb6N9J7BxAzI3icSIrALrBsM3gw57EPdvYwm1QsHtbrW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截止目前,亮剑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检查危货车辆71台次,小型汽车190台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4台。这是4月8日记者从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获得的信息。

为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市场,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危货运输和商务车运输的驾驶员、团伙等,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我市交通运输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4月3日至5月1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省高速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市交警支队、市巡特警支队、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心城区市场秩序联合整治“亮剑”行动。

4月5日上午11时许,在随岳高速岳阳东出站口,一辆湖北牌照的白色商务车进入执法人员的视线。驾驶员表示,车上乘客总计6人,每人收费50元。经执法人员调查,车辆涉嫌从事非法营运,当场责令停止营运。执法人员喻雄介绍,对于非法营运车辆按照法规,首先责令停止非法营运,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非法所得2-3倍罚款,如果非法所得不足2万元,按照3-10万元处罚。

车辆被扣后,执法人员获悉,车上乘客要赶乘中午12:00的高铁,在对乘客进行教育后,执法人员立即驾车将乘客送达高铁站。据悉,此次行动中,有不少乘客因为家中小孩、老人生病、需要急赶高铁而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工作人员人性化执法,将他们及时送上高铁,赢得许多乘客的赞誉。

4月8日,在华容收费站、君山收费站、洞庭湖大桥等重点地段、执法人员再次对往返华容,涉嫌非法营运的商务车进行重点查处,当场查获2台商务车。

在岳阳东站,记者看到,“亮剑行动”开展以来,以往拉客喊客的人都不见了,停车场内,从事非法营运的商务车也不见踪迹。从深圳回乡祭祖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一下高铁就围上一群拉客喊客的人,现在高铁站的秩序比以前好多了!

“亮剑行动”专项行动组负责人陈岳军表示,执法人员将按照“亮剑行动”统一部署,围绕商务车运营驻点、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岳阳东站、火车站等重点区域,针对非法营运和非法从事危货运输车辆的驾驶员、公司、团伙,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彻底净化市场环境。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为了自己的出行安全,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在遇到执法检查时要积极配合、如实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