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大桥养护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上半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5-29 16:16
 
浏览量: 1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根据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要求,洞庭湖大桥养护中心紧紧围绕“要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现将我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在我中心得到坚决贯彻落实,我中心成立了以主任李华云任组长,副主任刘钢为副组长,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全科长祖中华任办公室主任布置安排具体工作任务。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专题会议,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工作特点分析我中心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形势,并提出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引起重视,确保每个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

二是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上播出宣传标语,在办公楼前围墙上悬挂横幅,在办公楼大厅墙面上张贴固定标语,增强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认识,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氛围,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扩大社会影响力。

三是为群众畅通举报渠道,设置了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逐月进行线索摸排并及时上报。

三、齐抓共管,履行职责

一是把扫黑除恶与惩治基层腐败结合起来,与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组织、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普法教育、移风易俗结合起来。

二是加强与辖区公安部门联动,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的行为,及时通报公安部门。

三是制订《洞庭湖大桥养护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形成长期工作机制,促进扫黑除恶工作的长效开展。

四、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继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对摸排中发现的涉及行业监管问题和漏洞,及时通报本地相关部门,协调推动加强日常监管,堵塞管理漏洞,铲除黑恶势力在行业、领域的滋生土壤。查找缺漏,加强措施,突出重点,圆满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