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交通文化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7-13 11:15
 
浏览量: 1
 
|     |  |  

为了进一步普及紧急救护和处置技能,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将意外伤害造成的人员伤亡降至最低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7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工会联合岳阳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开展了一期现场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局机关和交通质安站的5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主讲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案例为学员们讲解理论知识,并且用模拟假人现场演示。紧接着,助教老师对学员进行分组操作练习,对学员的每个动作逐一进行指导,学员认真看,认真记,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此次培训主要包含心脑疾病、心肺复苏、动物咬伤、急性中毒、灾害事故等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现场处理、避险和应对。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知识的练习,熟练掌握今天所学到的知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保护自身、家人以及身边群众生命安全,为今后的应急救援现场处置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