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交通文化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探访交通成就 守护一江碧水”主题活动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21:42
 
浏览量: 1
 
|     |  |  

初冬时节,阳光和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交通强国”“守护好一江碧水”等指示精神,12月2日,交通运输系统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联合开展了“探访交通成就 守护一江碧水”主题党日暨机关工会活动,局领导李茂文、周赞先、罗湘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从西环线南段沿着京广铁路向北而行,宽敞的6车道道路车来车往,大家回味着曾经梅溪桥、竹荫街、巴陵大桥的记忆,感叹老城新貌变化巨大。在烟波浩渺的洞庭湖上,沙鸥群飞,百舸争流,“快看,快看,真的是江豚”,有的同志还情不自禁地吟诵起《岳阳楼记》。顺湖而下,G240洞庭湖大桥、杭瑞高速洞庭大桥、浩吉铁路洞庭湖大桥跨湖而过,别致的“胶囊仓库”(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繁忙的城陵矶港集装箱作业区尽收眼底。

“岳阳港危化品船舶洗舱站总投资约3亿元,湖南仅此一座,设计洗舱量600艘次/年,是推动长江航运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洗舱站作业区,大家仔细地听着项目负责人对危化品船舶洗舱流程的介绍。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进行了《宪法》《长江保护法》的宣贯,考察了陆上、水上交通项目,对于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同志们之间的交流融合,共同构建团结和谐的交通大家庭,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强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学习的能力、管理的能力和协调的能力,全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交通力量。